文章總有個開頭 ….

今早看到韓國時尚節目說 穿搭沒有規則 , 只要看起來和諧就是時尚

所謂的和諧 就是看的順眼 …..

那看得順眼 只要選擇當今流行的就是順眼以及安全

那如果不想跟著流行屁股走的人呢? 那就自己順眼就好

或許你的穿搭也能影響別人帶動風潮

總而一句    自己開心就好  ^ ^

 

在這不保守的社會 , 你選擇卻很保守  那是古板

在這保守的社會   , 你不保守        那是特別

你想當哪種人呢

 

 

廢話不多說  ----- 五月日本行穿搭

 

我這次去的是 東京

 

出國前有一件必須事情就是 事先查詢當地天氣

 

剛好我們出國的 5 全都是好天氣

 

不過行李總是要預備個萬一  ,  還是得帶件百搭款的外套做準備

 

 

 

 

 第一天 The one day

 

直接略過整體穿搭 …. 因為行程只有坐飛機以及到達當地飯店

 

這樣的行程 只需要簡單 . 輕鬆 . 俐落

 

必須扛東扛西處理一些繁雜程序

 

所以我的穿著就是 T shirt + 牛仔褲 運動鞋 x 一個側背包 

 

節省麻煩外套放在行李箱內 ( 因為飛機上會有毛毯 )  

 

 

 

ps :

 

1. 出國的包包 一定要選擇比較安全不會容易被偷

 

以及好拿隨身用品的包包款式

 

畢竟是購物行程 , 全程都會需要拿錢 haha

 

包包#miumiu

 

2. 鞋子一定要選擇 好穿好走好舒服的款式

 

以及可以搭配妳五天的穿著

 

購物行程最重要的就是  走路

 

不只能減輕走路的壓力還能保護腳腳

 

所以我選擇  NB 990總統鞋

 

還是附上我的上半身照片

 

因為不太肯定天氣 , 所以選擇 5 – 7 分袖的衣服款式

 

以及為了減少行李箱重量 , 選擇可以重複搭配的褲子

 

 第二天 the next day

 

出國玩 , 就算要美美的

 

也是要選擇輕鬆一點的款式 , 反而更好動更好玩

 

『俐落』就是個大重點

 

加上還得照顧櫻桃這點更是重要

照片吊帶  

今年必備寬褲,那當然也有吊帶的寬褲押!!

既可以可愛 可以成熟 (因為寬褲的關係 , 讓吊帶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)

而且這款吊帶寬褲前面 還有兩個口袋喲  ^ ^

不只多了造型還非常的實用

口袋還很深呢 記得我把很多發票.零錢都放在裡面暫放

因為整體都被灰色給佔據

所以特別在內搭的部分選擇稍稍花俏的點點 + 運動領

讓整體不會暗暗還更加豐富

搭配出國僅有一雙的 Nb990 搭配起來完全不奇怪還有搭配

不過就是選擇可愛的路線

也故意榜側邊的馬尾 , 讓整體的風格更明確也更有韓風的味道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成熟的妳  -----  可以選擇搭雙高跟鞋 以及 內搭換成襯衫

會呈現出完全不同風格的樣子唷!

OL 也很適合這樣上班穿

 

我總是常說 :一件衣服就是要能多變化 , 才划算押 > <

 

全身 #時光小屋  鞋子#nb990 包包 miumiu

 

 第三天 the third day

這天真的出現了天氣中的意外 ….

日本的夏天 有太陽 , 雖然熱 , 但卻不會流汗 

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溫度

所以在日本路上或是雜誌上

很多都是 上半身 長的 搭配 下半身 短的

不過台灣天氣很難會有辦法這樣穿搭

所謂的天氣意外呢就是半夜下大雨 , 使溫度整個就大下降,風還很大

因此選擇以下這套

第二  

也是我最喜歡的經典搭配 X

不過跟之前不太一樣的是上半身選擇的是襯衫

也因為想讓整體不要太無聊 , 所以搭配白色泡泡襪 , 增添搭配的豐富感和層次

讓簡單的搭配感覺更厲害許多

外套的部分千萬不要把它想成累贅

冷的時候穿在身上不扣分不加分

但天氣變好時 , 就可以綁在腰上 

(之前有說過比例更好,也會覺得整體更有花樣 ) 讓累贅也能變造型

 第二的  

附上一張 去日本購物賣鞋時 , 店員拍攝的照片

也剛好可以讓大家參考

鞋子的重要性

鞋子只要誇張高調點 , 整體也會跟上鞋子的腳步 變得更為誇張

所以千萬不要忽視鞋子再搭配上的重要唷 !!! 也是我愛買鞋的原因啦

 

襯衫 ZARA  褲子.襪子 #WEGO  外套 UNIQLO 鞋子 nb990

 

 第四天the fourth day

 

每一次穿搭總是會有一天懶惰日

似乎有教過大家

沒有靈感嘛   那就全身『黑』吧

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的顏色 我會說淺紫色

如果你說我最愛買的顏色 我會說黑色  (我想人人都一樣) 好有趣

第三  

黑色總是能創造出獨特的靈魂

不過我選擇的黑系列單品並不無聊

讓整體不只是黑色的個性而已 還能讓人感覺有設計的味道

 

例如 長短寬褲

有裙子的氣質 , 有寬褲的流行性 加上 特別長短剪裁增添設計感

根本就是一件不動腦就能很有感覺的褲子

 

如果能再搭配長項鍊 我想整體會更突出更有味道

個人很少帶飾品除了沒甚麼飾品以外 , 就是因為孩子看到飾品類必定扯壞它 ><

孩子可是也會影響媽媽的穿搭呢

也有聽過許多客人說 , 這件我很喜歡但帶小孩不夠方便

第三張的  

 

因為僅有一雙運動鞋 , 以及是低筒的

 

個人覺得下半身太單調 , 所以依然選擇同色系不過比較高調的透膚襪襪

 

就算整體都是黑色也可以很亮眼

 

 

 

T shirt . 外套 #UNIQLO 褲子.襪子 #時光小屋  鞋子 NB990

 

 

第五天 the fifth day

 

#MIMIMAUMAU 老闆娘的搭配

總是喜歡嘗試不同東西的我 , 最喜歡人家眼中想像我怎麼穿了 ^^

看起來 像我 ?! 看起來又是像我 ?!

是不是有這種感覺呀

 第四  

個人覺得 這套衣服的重點就在於外套本身的特色

外套的材質以及飄逸感非常搶戲

裡面搭配的衣服就是基本款 , 不過褲子的顏色以及褲型也是有稍稍的不同

不知道妳們有沒有發現?

是今年韓國很流行的柔色系 非常適合夏天~光看就覺得好舒服

這款的版型很適合 ---- 想嘗試寬褲但又怕太寬無法駕馭的朋友們

雖然長版罩衫已經能拉長整體比例 , 不過懂我的人都知道 『我想要比例更好』

所以選擇把衣服紮進去 不只比例 upup 看起來還更俐落清爽呢 ^^

還記得我之前也有說過吧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我這次的日本穿搭文就到此結束瞜 !!

 

希望每次看完我的穿搭文的你都能有更多靈感在穿搭上

 

一樣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我的粉絲專業詢問我

 

FB  : 翁馨儀

以及時光小屋 是我自己的服飾店

有空歡迎來逛逛喲 ~

點 :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巷20-1號

近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媽咪不媽咪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