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個很愛逛小東西的人    

不管是國內外的市集我都很愛  

因為每次逛市集都會讓我看到很多驚喜的小物    

大多都是手作,數量也都不多 

我就是最愛數量少 哈哈哈 每次聽到限量 就會立刻買  

我想 ~ 這就是人 !!! 每個人都想要與眾不同    

1.jpg

逛市集不單單只是逛街 , 還能讓我發現更多的設計品牌   

東西放在架上我們都單純被商品的外表給吸引 (很可愛很漂亮很特別啦 ~~~) 

但更進一步了解後,才會發現每樣商品被設計師製作出來,都有著背後的故事,

了解故事後 , 就不單單只覺得他是商品

增添許多溫度也和自己更有連結感 

2.jpg

最近在市集裡發現了一個來自台南的文創品牌 「layoo來喲」

他們家的理念我認真好欣賞 !! 向他們看齊 

是藉由與台南刺繡師傅、手工網版印刷達人、七十歲的裁布阿公 ….. 等手工藝職人一起合作

希望用一針一線,縫出美好社會」傳承台灣的職人技藝,

百分百認同他們 ! 還好有著這些人讓台灣很多傳統技術不會失傳

雖然現代科技很發達 …. 但是傳統技術給人們的溫暖是替代不了的

 

 layoo來喲」會在每個階段都有社會服務計畫

之前 有和 台灣原住民媽媽 和 農村媽媽合作做包包

把公平交易精神永續實踐,為台灣社會盡點心力

但數量都不多 >< 我認識他們品牌後 …. 想訂就已經賣到斷貨

好可惜 

不過想想也覺得很開心

原來台灣也有很多人一直在默默支持這些很有意義又努力的品牌

就決定我一定要分享給大家,讓更多人知道他們  

不只是很棒的品牌

他們家的小物也是真的好可愛

也因為可愛才會讓我想進一步瞭解呀

雖然我是兩個孩子的媽 , 但我還算是個少女吧 ??  哈哈哈    

所以可愛對我來說也是滿重要的

3.jpg

來跟你們炫耀一下我買的小物

刺繡小魔女帽的樹精靈款

4.jpg

這完全就是童話故事經典小魔女帽呀 !!!

竟然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(好夢幻呀)

想讓孩子開心的我二話不說立刻買 

果然櫻桃與栗子一看到就搶著戴 , 笑的好燦爛 

媽媽追求的就是這瞬間  ~ 覺得花錢好值得    

讓孩子能感受到真實世界與童話故事融為一體

別誤會這可不是玩具 , 是真能帶出門且質感很好的帽子

5.jpg

選用 台灣帆布 

顏色有很多可以選擇

頭上的尖頭能自由扭轉唷   Q 到爆 ~~  

寬帽簷有著很棒的遮陽效果唷 🌞 明明已經冬天最近還是熱到不行 

 image1 2.jpeg

我和櫻桃🍒 

說好只要戴上帽子的人就能有魔法

image1.jpeg

桃很特別 , 他愛的不是小魔女而是哈利波特  哈哈 很 man 吧 

我和老公常常陪孩子一起角色扮演   

更融入孩子的世界外還能增加親子互動

也都讓彼此將來都有著很好的回憶

 

去年我們有去環球影城玩 , 因為桃很喜歡

所以我們在哈利波特村買了一人一隻專屬的魔法棒

 

回家就大家互相用魔法棒指來指去  哈哈哈

現在又有了這頂超搭配的帽子

簡直更真實更有趣了 

現在連栗子看到魔法棒都會主動再去拿小魔女帽來戴著 🎩   

7.jpg

怪獸童畫零錢包的小大爺款

image2.jpeg

看起來很童趣的圖騰

竟然是5歲小男孩的塗鴉 !!  

刺繡在帆布上 👍 手繪感十足的兒童畫風

讓人一看心情就很好    

8.jpg

且連內裡也不馬虎 格紋布 x 點點布

9.jpg        10.jpg

看起來小小一個不佔包包空間

卻意外很能裝 ~ 很多信用卡

原本是媽媽我買來自己用   

結果被櫻桃看到立刻被她佔為己有   

12.jpg      11.jpg

櫻桃現在正是愛學大人的時期  

每天都會帶這個小包包出門 

裡面裝著他的假手機 😅   

 

不過只要她有乖乖聽話

我都會偷偷放糖果在小包包裡當她的獎勵

這是我們之間的小情趣 ㄎ

發現後的她會比你直接給他糖果還開心甚至會捨不得吃

還說這是他的寶物包呢   哈哈   

天真又單純的孩子還以為包包會自己生出糖果呢

 

職人牛仔布三用工作圍裙

我穿的是藍白條文短版

13.jpg

圍裙也是可以很時尚 

 

覺得早點發現這工作圍裙就好了

以前開咖啡廳時,就超需要這種好看又有質感的工作裙 > < 好可惜太晚看到 

設計很中性 , 不管男生女生穿 都很好看   

採用牛仔布 (非常耐用且硬挺 )  

不管是 烘培、烹飪、畫畫、煮咖啡 ….  都沒問題  🤓

14.jpg

有著 雙肩背、背後交叉、掛脖子 三種穿法

可以選擇自己舒服的方式穿  

三種方式都非常方便穿脫 , 重點是肩帶不會一直脫落 

不管是陪櫻桃與栗子用蠟筆、彩色筆塗鴉時🖍 或者 在家下廚時 我都會穿著它

這樣就不用小心翼翼害怕弄髒自己的衣服啦  

ps: 櫻桃與栗子 也有畫畫衣唷

(怕你們覺得我只在乎我自己) 哈  

15.jpg

一個實用又很有型的工作服  

不管做什麼事穿著這工作服瞬間變得很專業 😏 拍照也變得特別好看  

 

台灣人支持台灣貨

喜歡有故事的 台灣文創設計小物   ~

https://goo.gl/tvQNQN

arrow
arrow

    媽咪不媽咪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