痘痘就像顆不定時炸彈 💣

壓力、生理期、熬夜 有好多因素都會讓痘痘突然出現  

就算皮膚再好,偶爾也會冒出幾顆煩人痘 

 

像我的生理痘就跟小紅約好似的 

每個月都超準時來向我報到 

 

不要在以為長痘痘就單單是保養品的問題 !!

保養品固然重要 

 但也不可能讓你/妳再也不會長痘痘 

 

IMG_3324.JPG

 

🙋我每個月都會長痘痘的我從來沒留過痘疤 

我的日常護痘法  

 

一定要先說治標不治本 

飲食、睡眠 生活作息當然還是最重要的  !!

 

以及我一個月固定一次去找美容師做臉  我做臉是找傳統的那種,非醫美  

說很多次痘痘千萬✖️不要自己動手亂擠

我知道有時候🖐️手真的很賤就是忍不住

沒錯!我在說我自己

但切記  自己擠很容易留疤,還不一定擠的乾淨 

擠不乾淨過沒多久同樣地方又會再長 

你們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 

 

尤其像閉鎖性痘痘、粉刺 

很痛、很大顆卻沒白頭 

自己擠在大力也擠不出來

最後反而讓痘痘變成了更大的傷口 

 

有些事還是留給專業的好 

當然美容師不是24小時住在我家

我也有過做完臉沒幾天回家大爆痘 

所以我家都必備著我的護痘法寶 痘痘貼 

IMG_3307.JPG

 

 為什麼不是痘痘藥呢? 

痘痘藥百百種

藥對肌膚有習慣性也可能有刺激性
不到必要時,我會先選擇溫和的方式

 

痘痘貼雖然無人不知

但大家都清楚了解嗎  

貼痘痘貼的好處👉不只是讓痘痘穿著隱形衣

IMG_3207.JPG

 

還能

加速痘痘恢復 

避免痘痘惡化 

防止痘痘細菌感染、隔絕髒污

阻隔UVA ,具有防曬效果 

避免暗沉的痘疤有更多黑色素沉澱

減少我們手去碰觸痘痘 (重點中的重點) 

 

你們認為痘痘貼大同小異嗎? 

IMG_3313.JPG

 

我目前最愛的💗它與眾不同  

是市面上唯一一款精油痘痘貼 痘痘貼裡添加精油  

  3M 茶樹精油款


有添加 「茶樹精油」和 「薰衣草精油」

貼在臉上還有極淡淡的香氣呢  

 茶樹精油可以抗菌消炎 

 薰衣草精油有非常好的收斂效果 

 

有著精油的幫助,讓去痘效果更迅速且徹底

這就是我愛的原因 

 

女生就是會為了一顆痘心情不好 

會的請舉手  

好,我承認我又是在說我自己

 

為了愛美就會上妝遮痘痘

遮痘痘完全在考驗化妝技術 ><

痘痘凹凸不平又很紅,比黑眼圈還難遮

 

*當然有痘痘還是會建議不化妝最好  

上妝可能會感染發炎,甚至會讓痘痘恢復得更慢 

 

像我們有工作或有重要場合時怎麼可能想讓痘痘見人呢 

 

一試再試🙌我終於找到我的藏痘小技巧 

想知道就請繼續看下去~

IMG_3309.JPG

 

3M 茶樹精油款 有分兩種厚薄度可以選擇 

超薄 0.03cm / 超吸收 0.05cm   

 

不要以為薄等於好!!

痘痘貼就如同衣服 

在不同場合,要貼不同的痘痘貼 

IMG_3109.JPG

 

出門時我會貼超薄款 

真的很薄透 很服貼肌膚 

像我大多都貼下巴

IMG_3315.JPG

 

 

吃飯講話下巴都會動到是很容易脫落的地方 

夏天熱成這樣照顧孩子一整天,出油出汗…我用到現在痘痘貼都沒有自己掉過 

 

IMG_3211.JPG

痘痘貼顏色本身就是膚色比一般的痘痘貼看起來更不突兀

 

IMG_3322.JPG

 

想追求痘痘幾乎看不見的話  請瞪大眼睛

 我的藏痘技巧來摟  

化妝前貼上超薄款之後就正常步驟化妝  

將底妝直接擦在痘痘貼上遮瑕也不要省略 

這麼一來痘痘貼就會更接近自己的膚色 

 

IMG_3216.JPG

 

是不是簡直快看不見痘痘貼了呀        

不要懷疑!有貼痘痘貼上妝真的隱形效果更好呢  

在家、睡覺我會貼超吸收 

厚度夠的關係,吸收度更好  也能吸取更大量的分泌物

能讓痘痘更完善的修復

 

IMG_3308.JPG

 

 當然厚度不同,服貼度一定有所差別

*油性肌膚,我會建議都使用超薄款 

IMG_5896.JPG

 

 小提醒貼痘痘貼前臉要完全乾燥

臉濕濕或剛擦保養品(保養品還未吸收徹底)

這樣會導致痘痘貼黏不著唷!

 

我愛痘痘貼還有個原因就是很有成就感

痘痘貼會從透明變為白色  *代表已經吸收分泌物了

每次看到集滿白白就會感覺特爽 

也要記得!這時候就需要更換痘痘貼嘍 

IMG_3306.JPG

 

開放式的痘痘 --- 最適合痘痘貼且貼起來會最有效果  

*開放式痘痘就是那種有膿( 有白頭 )的 

 

就算你的痘痘貼都沒吸到白白分泌物  也要記得12個小時就要更換一次唷 

 

閉鎖性痘痘我依然會貼著為了能原封不動地交給專業的美容師

因為閉鎖性痘痘需要戳洞才可以擠出  

 

有時!真的會忍不住自己擠 

擠完我也依然會貼上痘痘貼,避免沒有擠乾淨 

 

IMG_3210.JPG

 

我用的是綜合型包裝 

有著不同尺寸的痘痘貼 

方便能依造我們的痘痘大小去選擇

 

IMG_5899.JPG

 

有18顆裝以及34顆裝

 

IMG_3314.JPG

 

 痘痘貼防水又透氣 

不怕造成皮膚敏感 3M痘痘貼有經過皮膚敏感測試) 

敏感肌可以放心使用 

 

IMG_3213.JPG

 

 我的護痘法寶.我的藏痘技巧,就是如此簡單

不僅可以讓痘痘舒適美觀 

更確實能有效吸收分泌物幫助且保護痘痘癒合 

 

IMG_3321.JPG

 

痘痘貼更是輕巧到沒話說  我不管去哪一定都帶著它

IMG_3320.JPG

 

家裡有🙋、化妝包裡有🙋、包包也有🙋

就像我的🚑急救箱一般 

 

畢竟誰也不知道痘痘何時要來找你/ 

hahaha 👻 痘痘陰魂不散呀 ~~ 

arrow
arrow

    媽咪不媽咪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