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算孩子每天在身邊 , 但你有真正陪伴他們嗎 ?

不要說別人 , 我自己也常被3C綁架

 

為了跟家人有真正的互動  假日就帶著孩子一起走向大自然  

這次我甚至帶著我全家人一起去

IMG_7474.jpg

唯有在大自然裡能不被3C打擾 , 才能讓彼此更親近   

 

我想現在那麼多人喜歡露營也是因為如此

不過愛上露營也是一條不歸路 

每次露營都在想還有什麼沒買的 ?哈哈哈  

 

想起自己一開始露營還怪冰桶怎麼這麼小 😂 哪裝得下全部食材

畢竟媽媽的天性 , 就是想讓大家出去也能吃得開心 

冰桶小就算了, 因為放在車裡會搖晃,常常到現場就發現

啊 ! 這個汁流出來了, 咦 ! 這個味道是不是怪怪的 😅

 

畢竟露營車程又會比較遠,食材的保鮮實在很讓人疑慮

尤其是肉和海鮮 , 新鮮度不好就會影響衛生跟口感

 

但想也奇怪 ~ 怎麼大家去露營好像都吃得很好

我們卻常常失誤,吃得心驚膽跳  

IMG_7462.jpg

直到某次跟著有經驗的露營老手一同露營後,才看到他們都會把食材真空包裝    

這才讓我發現原來真空包裝這麼好用 😍 還沒到家我就先上網爬文下訂  

DSC09219.jpeg

美國 FoodSaver 簡直是露營救星

我一次就擁有兩台

FoodSaver輕巧型真空保鮮機VS1193 和 FoodSaver可攜式充電真空保鮮機FS1196 這兩台

讓我不管在家還是在外都可以使用

DSC09119.jpeg

在家我用 FoodSaver輕巧型真空保鮮機

外型也是我考量之一

這台是居家款,卻比一般機型更小50 % 不笨重好放又好收納

操作按鍵簡單明瞭 , 沒有任何繁瑣按鍵 

DSC09126.jpeg

開啟 / 儲存 / 運轉 三段式設計

我連說明書都沒看就會用

簡單到櫻桃和栗子看我做幾次後,也都能幫忙我👏👏

IMG_7418.jpg

機器配有轉接頭

DSC09132.jpeg

可接搭配各種配件:專利的真空卷/真空袋/真空密鮮盒

DSC09100.jpeg

這些真空耗材可都有經過SGS和FDA檢驗合格

材質安全無毒用起來更放心

DSC09190.jpeg

袋子有著七層結構能達到最佳真空狀態,還能直接水中加熱和微波 

 

我會選擇 FoodSaver 主要是因為需要耗材的機器就更該選擇大品牌,這樣耗材才能更容易買到

 

我最常用就是真空密鮮盒

DSC09133.jpeg

用起來就和平時的保鮮盒一樣 , 只是多了真空設計

DSC09125.jpeg

只要看到旁邊這個小圓點凹進去,就代表真空完成  

 

可耐熱100度C

除了蓋子外都能直接微波,也能放入洗碗機

*可冷藏但不可冷凍

 

我不只露營用 , 我平常在家也都用它

有個這個密鮮盒後我直接取代了我家原本的保鮮盒

上班上課有再帶便當的也很適合 (可當餐盒使用)

IMG_7398.jpg

💡露營的話我都把液體和熱食放在真空密鮮盒   

真空密鮮盒雖然沒有真空袋省空間 , 但可層層堆疊空間也能有效利用  

DSC09155.jpeg

真空封存能延長五倍賞味期限 , 能有效阻絕氧氣.濕氣

像是露營時包肉的生菜,真空後完全沒變黃

 

像我們家都會幫孩子提前準備水果

DSC09213.jpeg

尤其蘋果很容易氧化, 但有真空和沒真空氧化程度就差很大  

現在🍒🌰只要打開冰箱隨時都能吃到最新鮮的水果

新鮮養分也才不會流失

不只能維持食物的新鮮,像海鮮.泡菜放進冰箱和冰桶

味道都會久久散不掉 , 真空也能阻擋異味

這樣一來也能減少車裡的異味 ( 愛車的老公對於這點非常讚歎)

 

不只真空密鮮盒可重複利用

IMG_7606.jpg

其餘的耗材也都可以清洗後重複使用 , 更環保也更省錢

 

現在我買菜回來,也都會把食材先真空封好

DSC09183.jpeg

沒有天天煮菜的,應該都有把食材放到壞掉的經驗吧 > <

好好保存食物,也能減少食物的浪費

 

畢竟每種食物的大小都不同 , 真空卷更實用

可以剪需要的大小,不會被固定的尺寸受限 

DSC09194.jpeg

用密封按鍵 , 三秒就能快速封住

DSC09156.jpeg

用真空袋真空後的食材體積都會縮小

這樣一來冰桶就夠放了 😍 原來不是冰桶太小,而是我經驗不夠豐富    

IMG_7458.jpg

想避免露營.野餐當下手忙腳亂 , 利用真空包裝提前做好前置作業

不只更省時間也能大大降低漏汁的意外

 

尤其露營場地都沒有過濾水 , 像生菜這種生食

我就會在家先把菜洗好 , 很貼心內建還有附可拆式瀝水盤

IMG_7494.jpg

這生菜我放了一整夜,隔天又開車幾個小時的車到營地

菜都沒有黃掉!!

IMG_7742.JPG

我也會把辣椒.蒜頭.洋蔥在家就先切好備料 , 這樣去露營連切菜都不用

IMG_7451.jpg

像是肉或魚需要提前醃漬的都能直接在真空袋裡處理

IMG_7426.jpg

不只外出 ,  平時煮菜時間不夠也能拿真空袋出來

可以加速入味呢  

  

我現在愛用到 💗 利用真空包裝讓我家冰箱變得乾淨又一目瞭然

IMG_7429.jpg

冰箱空間也立刻變得更大

 

每次我打開真空好的食材

IMG_7487.jpg

裡頭的食物色澤和味道都依舊保持最初

食材的新鮮真的是怎麼煮都好吃 🤤 這次我大展身手的野炊幸好沒讓大家失望

每道菜都被大家搶食,好有成就感呀

IMG_7745.JPG

雖然每道都被吃精光

意外就是發生的這麼突然!

我們瓦斯帶得不夠 , 還有一道菜沒有瓦斯煮 

幸好我隨身攜帶 FoodSaver可攜式充電真空保鮮機FS1196

IMG_7610.jpg

無線手持

體積小到不行 , 重量又只有 0.22kg

超級輕巧, 放在我隨身小包裡都ok非常方便攜帶

IMG_7479.jpg

充電座是國際電壓 , 且 360度隨放隨充電

雖然現在疫情無法出國,但之後也很適合帶出國使用

 

大小握起來剛剛好 , 單鍵操作真空毫不費力

IMG_7585.jpg

能搭配真空夾鏈袋及真空密鮮盒使用 ☑️   

IMG_7569.jpg

不只露營,外出都能方便真空包裝剩餘的食材

IMG_7595.jpg

有了孩子後真的很難點餐 , 常常有剩

吃不完也不浪費食物 , 用對方法能妥善保存帶回家味道不變質  

IMG_7581.jpg

有了FoodSaver後讓我省時又省食

 

此篇與FoodSaver合作

附上官網給大家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saver.tw/
購買連結:https://lihi1.cc/DNDSn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媽咪不媽咪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